霖浅

我们是会快乐悲伤的同类

大四角•倒刺(1)

末日文,设定见合集

大四角文,主线是嘎龙和嘎晰。

以及——我真的没想好写he还是be

第一次写末日文,日常风已经写的比较熟练了,主要想试着突破一下,真的很烂,大家多多包容





他们本就是毫不相干的人

紧紧握住只能是互相伤害

灵魂的倒刺收不回

勾的双方血肉模糊






1.


阿云嘎在云府门前的小巷里捡到了周深。

借着小巷子昏黄的灯光,阿云嘎看见蹲在缩成一团的周深紧紧抿着嘴,脸色发白,阿云嘎默默蹲在他面前,伸手去理他的头发,他极不情愿地哼哼了几声,然后扭动着换了个姿势继续蜷缩起来。

阿云嘎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将周深抱了起来。


郑云龙坐在客厅翻看着最近试验员的机能检测报告,听见身后传来了开门声,回过头,看见阿云嘎抱着一个瘦瘦小小的人儿在怀里。

他挑了挑眉,问道:“这是谁啊?”

阿云嘎耸了耸肩,说:“不知道。”

“捡的人还往家里带?”

“那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郑云龙又低下头,继续看着手里的资料。阿云嘎见他没反应,就继续抱着周深往楼上走。

“送去测试吧。”阿云嘎听见郑云龙的声音后响起,他的背不由自主的僵了僵。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的背影,轻笑了一下,说:“我以为你阿云嘎的字典里没有‘同情’二字呢。把他送去做个基础检测,不要随便捡来的东西就毫无防备地放在自己身边。”

阿云嘎无声地叹了口气,继续往楼上走去,他知道郑云龙在暗讽什么。


检查,是检测被检查者是否为特殊人类,比如末日背景下最常见的半兽人;而测试,是探测一个人潜能的极限,看你是否适合通过基因改造技术成为半兽人,通过测试的人方可制定相关改造计划。

简而言之,“测试”的危险系数和痛苦程度远高于“检查”。


周深是在仪器监测的“滴滴”声中醒过来的。

“他醒了,快叫阿博士来……”周深听见周围有议论的声音,然后听见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最后停在他身边。

“这是在哪?”周深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周围单调的白色,但他还是努力地睁开眼睛,尽可能看清周围的一切,做出判断。

然后他的目光聚焦在阿云嘎身上,虽然看得不是很真切,但他可以确定这个男人,并不好相处,甚至可以说是“危险“。

“所以,先生,我昏迷了多久?”

阿云嘎看了看手里的记录表,又抬手看了看手表,“大概三夜两天,或者更长。”

“你是在回避我的第一个问题吗?”

“那我们先来谈谈你吧。”阿云嘎拿起投影仪遥控器,打开全息投影仪,将一些报告投了出来。

“第一张是你的身体机能检测,报告显示无论是愈合能力还是体能都远高于普通人类。第二张是血液检测报告,你体内非人类的mRNA含量达到百分之八,而目前几大研究所的水平都是在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五之间,这就意味着你体内改造基因的表达效率更高,或者说你体内的基因改造程度越大。”

阿云嘎说完,回过头看着坐在床上的周深,一字一句地问:“所以,你是谁?”

周深不可否置地笑了笑,说:“看来这里是云家,早就听说云家改造技术落后,器械这方面的水平还是一流的。”

“这么说来,是你们云家救了我,我是不是还要好好感谢一下你?”

“上一个这么说话的人已经去那了。”郑云龙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周深寻声望去,看见郑云龙正用手指指着天花板。

“你这算是……威胁我吗?”周深歪了歪头,问。

郑云龙摇头道:“我只是在述说一个事实。”

周深低下头,努了努嘴,说:“我和我的爱人吵架了,喝了酒又迷路了。你们知道的,半兽人不能喝酒。”

郑云龙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转身离开了监测室。

阿云嘎一脸错愕地盯着周深,问:“就这样?”

“对。”

“所以可以放我回去了吗?”


郑云龙走到检测室外,从口袋拿出模拟烟,叼在嘴里,靠在走廊的墙壁上。


他们也曾是普通的大学学生,学音乐剧,一起想象着未来,迷茫又憧憬。

“嘎子,我们能等到剧院坐满的那天吗?”郑云龙坐在舞台边缘,侧着头望着阿云嘎。

阿云嘎抿着嘴,点头说:“能,一定能!”

空荡的剧院像漆黑的夜空,没有一颗星子,郑云龙眨了眨眼,恍惚间仿佛看见了满天星海,和身旁意气风发的少年亮晶晶的眼睛重合在一起。

有梦想,有未来,还有一个他。


然而,这广阔的夜幕,还没被星星填满,就被捏成碎片,埋在带着硝烟气味的尘土之下。

一号病毒,又称“海棠”,瞬间席卷的这片土地。一座座剧院轰然崩塌,取而代之的,是军事站、隔离区……

郑云龙垂眸,凝视这嘴里那根模拟烟前端逼真的红光,且不说烟这类产品会有极大的机会成为有心之人传播病毒的载体,人类的产业链打断,原先种植烟草的人,全部投身到粮食种植之中。


郑云龙很快就知道了阿云嘎的第二身份:云式研究所继承人。

他发现,那个他原本最熟悉的家里,每个家具的摆放暗藏玄机,一道道暗门的背后是各种研究器材和高端机械,从书架后的暗道往下走,是整整一层的研究室。

冰冷的蓝光,仪器运作的滴滴声,郑云龙觉得陌生又恐惧,阿云嘎似乎察觉到他的心理,轻轻牵起郑云龙汗津津的手,攥在手里,试图给他传递些力量和勇气。

“大龙,这是我的本业,我曾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用上它……”

“但它是我们活下去的武器。”


阿云嘎教会他怎么跳舞,教会他怎么将草原上成群的绵羊中找出自家的羊;也教会他怎么看这些精密的仪器、分析每一个人的数据、制定改造与训练计划,教会他怎么在这个危机四伏的时代中开辟一条生路。

但阿云嘎抛弃了他的阿龙,他们的阿龙。


“阿龙”是一只白猫,左耳上有一小块黑斑,这只猫是他们大学时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和郑云龙去宠物店挑的。

“嘎子,你给它起个名吧!”

“我语文不好。”阿云嘎一脸理所当然。

“我没文学素养。”郑云龙也摆起了无辜脸。

“你要养的,你起。”阿云嘎撇过头。

“那就叫……阿龙……阿云嘎……郑云龙……”

“阿龙~”郑云龙双手举起白猫,亲昵地唤了它一声。


“求你了嘎子,你也舍不得它对不对?求求你了……”这是阿云嘎第一次看见郑云龙这样崩溃无助地表情。

“到我身后去。”阿云嘎将郑云龙拦在身后,“所有人,以那只猫为中心,构建一级半封锁空间。”

“阿云嘎!放过它!我们可以救它的,你有那么多装备,那么多……”

阿龙听到了郑云龙的声音,转过头,像每次它在草地上打盹,突然回头看见郑云龙那样,“喵”了一声,向郑云龙跑去。

“阿教授,准备完毕,请给出下一步指示。”

阿云嘎抬起枪,瞄准了阿龙的前爪。


“砰!”


“阿云嘎你疯了!”

一摊黑色的液体从阿龙前爪流出,大概这一枪打碎了密协埋在它前爪里的毒囊。中枪的瞬间,阿龙的身体狠狠地抖了一下,摔在路边痛苦地扭动着身体。

阿云嘎依然举着枪,腾出左手按下左侧镜架上的读取键。

“是‘海棠’病毒提取液,快,全面封锁,准备燃烧弹。”

“是!”


阿云嘎摘下眼镜,看着云家的军队按照事先设定的程序一步一步建造封锁层、准备燃烧弹,然后回头对上了郑云龙冷到极点的眼睛,厉声道:“郑云龙,你现在不应该在这给阿龙求情,而是应该去找,是哪个内鬼想用阿龙把病毒带到云家。”

郑云龙张了张嘴,缓缓地问道:“阿云嘎,如果,不是阿龙,是我。”

“你会怎么做?”

阿云嘎愣住了。

郑云龙的目光紧锁在阿云嘎的脸上,然后艰难地转过头,低声说:“好,我知道了,我这就去查。”

“但是,阿云嘎,你知道阿龙他多痛吗?”郑云龙背对着阿云嘎,颤抖着问。

“我知道……”

“你不知道,阿云嘎。”

阿云嘎望着郑云龙的背影,心狠狠地抽搐了一下。他回过头,看着在封锁层里的阿龙无助地抓着透明的避垒,他缓缓地闭上眼,对军队下令道:“烧吧,让它快点死,少些痛苦。”


“他在骗你。”

“他在骗你。”郑云龙见阿云嘎没有理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知道。”

“阿云嘎,你别昏了头脑。”

“他不是密协那的人。”阿云嘎打断郑云龙的话,“密协会给他们手里的改造人,在最后一根肋骨上,刻上六芒星标志,但他没有。”

“其实——我大概知道,他是谁家的人了……”阿云嘎用手撑着下巴,喃喃道。






tbc


发现晰哥还没出场,但还是默默打了深呼晰tag……

说不定深深为了不透露晰哥的新技术在帮他隐瞒不是吗😏

评论(8)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