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浅

我们是会快乐悲伤的同类

赵氏孤儿的repo

中国原创音乐剧,终于展露锋芒了!

剧透警告🤐


剧情与舞台

 

舞台设计主要的道具是斜着的石门,整体就像在一片废墟中,与剧情程勃在无法选择的阴谋中出生,命运的车轮裹着程氏与赵氏滚滚向前相呼应,没有谁是下棋人,大家都是命运的棋子。

舞台比别的音乐剧要深很多,二排已经有点看不清了。

上半场的剧情有些过于简略,但因为整个故事太长,逻辑上的不完整可以理解。

下半场真的一段比一段绝,剧情毫不拖沓,层层推进。程婴作画卷将程勃的身世告诉他的那段,太绝了,极长的唱段将剧情一点一点展开,程勃从惊慌无措,到坚定复仇之心,尾音处灯光汇聚在程勃向上张开的手掌,就一个字,绝。

以程婴死在程子灵魂的怀里的画面收尾,画面脆弱到让人心碎,太绝。

三个小时的剧,值得。



音乐


完美,太完美了。

作曲编曲歌词,无可挑剔,与剧情十分契合。



演员【几个映像深刻的】


郑棋元 饰 程婴

教科书就是教科书,上半场和下半场是两个相似又不完全相似的程婴,将十六年的岁月痕迹全部演出来了,饱受众人的诅咒与唾弃,为了就赵氏孤儿选择交出自己儿子的内心折磨等等,脆弱又坚强,演绎得淋漓尽致。

唱功和演技无可挑剔,无论是绝望的,崩溃的,还是害怕的,脆弱的,都能从歌声、步态和表情中看出来。

⭕️ 的声压好强啊!


方书剑 饰 程子灵魂

小男孩进步真的很大,这大概就是上音保研的实力吧,去年看他的遗愿清单其实很失望,但这次赵氏孤儿,只有头尾有唱段和对白,中间全靠肢体动作和舞蹈,正好将方书剑的舞蹈和表演长处展现出来了。

看得出来,他真的在努力。

方书剑,值得。


徐均朔 饰 程勃

徐均朔声音一出来就有十足的少年感,清亮的歌声一下就能抓住人的耳朵,程勃一开始对义父嘴中天下的向往和好奇全在他出场的第一首歌中展现出来。

唱功可以说是远超同龄人,不愧是上音四年专业第一的好班长(笑)。

从未经世事到走上复仇之路的转变,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失望又到担起刻在他骨髓中的复仇重任,从崩溃到接受,再到踏着众人为他铺起的血路续写命运画卷。他的演绎真的无可挑剔。

唱的好又长的帅,值得!


明道 饰 屠岸贾

台湾演员,台词那么多,算是贯穿了上下两场的角色,却听不出一点点台湾腔,听说一开始他还是有台湾腔的,但至少我这场,我甚至不知道他就是大家口中那个台湾演员。

唱功是远胜于现在很多所谓的当红歌手,虽与台上另外几位音乐剧演员相比稍有逊色,但差距并不会影响到观剧体验,即使是唱二重听感也很好,比我预想的要好太多了,算是惊喜。

很棒,真的很棒!



返场


大合唱好听,听着也很感动。

因为台风天怕磕到相机,就用手机拍了拍,是二排很偏的视角,过道位。

视频传了b站。














坠落 毁灭

等待 抵抗

画卷展开 花瓣摘落

这簇毁灭的烈火

将天刺破

废墟之上 拂过爱的悲歌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