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浅

我们是会快乐悲伤的同类

【少年游|辉原|8:00】雪雾

攻受为原辉❗️标题是cp简称

灵感来自我在成都街头偶然进入的一家酒吧,名叫“塘谣”。







    「那年车窗起雾,写的是你的名字。」

    

    

01


“不对,还是不对。”毛二摇摇头,“这里,不该这样。

“我改了三遍了,还不行?”周士原将对着毛二的笔记本转了回来,心里有些不耐烦,“你说说,我这哪里不对了,HE不都长这样吗?”

“你不觉得,一切太顺了吗?”毛二认真地看着周士原,“虽然现在大家都喜欢happy ending,但这个结局,不该是这样的。”

周士原沉默了两秒钟,然后叹了口气:“我的画师大人毛二,我真的尽力了,剧情线两天大改了三次,我……”

“可是,如果依然步入俗套,我们又干嘛要浪费更多的时间呢?”


周士原在毛二的漫画工作室,虽说是工作室,人手却远远够不上一个工作室的规模。工作室是他们几个同学一起创的,毛二是画师,杨皓晨负责运营管理。决定创业那天,三个人还跑去酒吧痛痛快快地喝了一场。名字“筑梦工作室”,也是三个人醉的厉害的时候一直兴起起的。

人醉了以后,思想就会变得很简单。想要什么,向往什么,爱慕什么,全都变得简单而又清晰。


就像年轻的他们想要筑梦……

就像毛二那天脱单了,对象是杨皓晨……


周士原觉得,往事不堪回首,自己的合作伙伴当着他的面深情告白,他第一次想原地消失。


“切拜(韩语:拜托了),再改一次吧。”毛二抓起周士原的手,可怜兮兮地说。

“阿拉嗖(韩语:知道啦),不用你说我也会重新写的。”周士原一脸嫌弃地抽回手,“创业两三年了,漫画一直不温不火,我这个编剧也有责任。这次的故事我自己也不满意,给点时间吧。”


毛二眨了眨眼,“也是。我代替小羊批准你休假一个月。”


“啧。”

“怎么?不要休假?”


“谁说我不要休假?”周士原白了一眼毛二,穿上搭在椅背上的羽绒服,将笔记本塞进电脑包,举起来向毛二晃了晃,“我下班了,先走了。”这些年,周士原最明白什么叫“见好就收”,不然能被某对永远热恋的小情侣一直“压榨”。


“如果有一个月的假期,我可以干什么呢?”周士原躺在床上,无聊地刷着手机。


好像,也做不了什么。


也好,还是出去走走吧,就算没经历什么,也可以看见些新鲜事物。说不定就有灵感了。



02


十二月的西岭雪山,就像是进入了童话季节一样,白雪覆盖了一切。天地之间只有雪,无尽的雪,如雾般的雪。

离过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虽然此时的西岭雪山算是进入了旅游旺季,但更多人被年终繁琐的工作压的脱不开身。周士原最后选择在这个休假,独自一人前往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可美啦!就是太冷,衣服穿厚点……”杨皓晨听说周士原选择去西岭雪山,给他做起了电话攻略,“不过没人给你拍照片可惜了点,当初毛二给我拍了很多大片……”


“杨皓晨,”周士原换了一只手拿电话,“你不秀会死啊?”


最后,周士原还是听了杨皓晨的建议,坐飞机到成都再租车自驾,车程不长,也就两个小时左右的样子。

接下来是订住宿,订机票,查景点,做攻略……直到坐上飞机,他才感觉到一丝踏实。应该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轻松的日子了。

他拢了拢身前的围巾,拉安全带时,因为他靠窗户太近,温暖的鼻息让玻璃上起了一片薄薄的雾气,但很快散去,他望向窗外,夕阳一点一点下沉,将他全部的视野染成一片橘红。


这样的氛围与色调,像是起始。

他想,也像是结局。



03


西岭千秋雪,佳人何时归。



04


王敏辉是董攀咖啡厅里的一名常驻小提琴手,咖啡厅开在西岭半山腰的休闲区,但并不在最热闹的区域,而是建在相对陡峭的悬崖上。夜幕下,远望如一簇不熄灭的火焰。


生活如焰。

咖啡厅名就是这么来的。


王敏辉,郭虹旭,董攀,三个素不相识的大学生因为音乐结缘,决定一起开个咖啡厅,闲暇时一起玩玩音乐。

久而久之,“如焰”成了西岭雪山的一处打卡圣地,时间充裕的游客一定会走几百米,去到这悬崖上的咖啡厅坐坐,听听音乐,看看雪景。


周士原到达名宿已经很晚了,他把行李安置好,站在窗前。深夜的雪山万籁俱寂,只有枝丫上的积雪落在雪地里的簌簌声,空气里弥漫的是枯木的味道,湿润的,冰冷的。

路灯与雪地相映,显得有些寒碜。

他搓了搓还未变暖的手,对着手心哈了一口气,抬眸间,看见不远处隐约有团暖橘调的光,距离不远不近。

隔着浓重的夜色,周士原看得不是很清楚,于是重新带上围巾,转身下楼。


“您好,请问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周士原拉住正准备回房间休息的民宿主人,指着那团光问。

“那啊,是一个咖啡厅,叫如焰。不过应该已经结束营业了。听说是网红地,你明天可以去看看。”


“如焰?”周士原咀嚼着这两个字,在原地思量许久,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


半夜的寒气有些凌厉,让本不怕冷的周士原连连哆嗦,他将围巾往上拽了拽,让自己的鼻腔不至于刺痛。

像萤火一般的光一点一点放大,他逐渐看清了这家咖啡厅的样子,他装修看起来像是一间小木屋,店名“如焰”两个字一看就是精心设计过的,接着他又看见“如焰”在右下角的一行小字:

生命如焰。


当然他也看见了挂在门把手上的“CLOSING”,还有正在钢琴前试音的年轻人,在空荡的咖啡厅里显得有些单薄。


但他还是敲了门。


听见敲门声的年轻人回过头,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回头,对上了他的眼睛,才恍然大悟般地笑着说:“你好,先生,我们今天已经停止营业了,可以明天再来哦——”

声音很清透,如果一定要形容,那他会说两个字:像雪。

“这样啊……”周士原有些失落地低头,转而又抬头问,“今天……真的不行吗?”

“抱歉哦。”

周士原隔着门盯着这双有些无辜的眼睛,然后将目光转向里面那架钢琴,勾起嘴角。


“我可以用我的钢琴曲,换你开门吗?”



05


王敏辉在他人生中遇到了第一个用钢琴曲换他加班的人。

最离谱的是,自己还同意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平时是一个那么讨厌加班的人,甚至要董攀和郭虹旭两人求前求后才会勉强同意晚点下班,今天竟然因为一个陌生人的一句话,深夜打开已经挂上了“CLOSING”的大门。


“黑黑,上楼吧!我和屁屁洗漱好了!”一个声音从楼梯口传来,接着探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你叫……黑黑?”周士原似笑非笑的看着王敏辉。

“嗯……哦,不对,我叫王敏辉,黑黑是我的外号。”王敏辉挠了挠头。

郭虹旭瞪大了眼睛,看了看王敏辉,又看了看周士原,故作吃惊地长大了嘴:“我去!王敏辉厉害啊!你大变活人啊!”

“挺有意思的。”周士原看了一眼郭虹旭,转头问王敏辉,“他叫什么?”

“他叫香香,啊不对,叫郭虹旭。”平时能说会道的王敏辉第一次嫌自己嘴笨。

“嗯。”周士原点了点头,“我叫周士原。”

“哦——你不会是王敏辉的——”郭虹旭一边挑着眉一边勾上了王敏辉的肩,后者一把捂住了郭虹旭的嘴巴,将剩下的字硬生生的堵了回去。

“他是客人。”王敏辉一字一顿地说。

“客人?”郭虹旭挣扎着在王敏辉手掌下挤出一句话。

王敏辉露出了官方微笑,点了点头,说:“对。”

“绝了……”郭虹旭终于从王敏辉手里挣脱出来,一边摇头一边往楼梯口退,“绝了绝了绝了……”


周士原似笑非笑地看着恼羞成怒的王敏辉,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喂——”王敏辉“啪”的一声拍掉了周士原的手,“发型很难做的。”

“明天我给你做。”

“你?”王敏辉一脸怀疑地打量着周士原。

“我经常去韩国,各种风格的都学了点。不过——”周士原话锋一转,“你是弹钢琴的?”

“其实我主要是拉小提琴的,都会一点。”王敏辉挠了挠头。

周士原走到钢琴前,随手按了几个琴键,回头说:“这样,我送你一首曲子。”

王敏辉趴在咖啡桌上,侧着头看着为他弹钢琴的周士原,昏暗的光线将夜晚的一切都蒙上了暧昧的色彩,他闭上眼,鼻尖仿佛还留着刚刚周士原经过他身边留下的阳光的味道,很温暖。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他,王敏辉琢磨着,那一定是,阳光下的木头。


“《G大调夜曲》。”王敏辉闭着眼说。

“什么?”周士原回头。

“我是说,你弹的是肖邦的《G大调夜曲》。”王敏辉睁开眼睛,起身到钢琴后面拿出小提琴。

架琴,扬弓,细腻婉转的琴声从琴弦间流出。


“是,就是这曲。”

“这是肖邦给乔治桑的曲子。”

“我知道。”周士原想了想,问,“你明天……能做我的导游吗?”

“好啊,这次又拿什么贿赂我?”王敏辉眯着眼笑,小提琴声不断。

“给你做头发。”

“不够。”

“那……我在的这几天,可以来无偿打工。”

“这个可以。”王敏辉露出了一抹得逞地笑容,“一言为定。”

周士原觉得有些好笑:“你就不怕我图谋不轨?”

王敏辉没有回答,他将最后几个乐句拉完,然后放下小提琴,笑看着周士原,说:“你不会的。”



06


董攀和郭虹旭一脸懵逼的看着王敏辉为周士原开了门,然后看着周士原大摇大摆地跟着王敏辉上楼,接着开始给王敏辉做发型。

董攀一脸疑惑:“你不是说,他是顾客吗?”

郭虹旭若有所思地说:“昨天是的,今天……不一定了。”


王敏辉一边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的新发型,一边夸赞着周士原的手艺,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和董攀说:“董攀,这位今晚帮我们打工,无偿哦!”

“啊?”


“走吧。”王敏辉没理会呆愣在原地的董攀,拉过周士原的手往外走。

“不对。”郭虹旭看着和周士原离开的王敏辉,“不对不对,攀攀。”

“嗯?”董攀转头看向郭虹旭。

郭虹旭皱着眉头说:“我怎么觉得,王敏辉把自己卖了呢?”


今天恰好下着小雪,阳光温柔不刺眼,气温不算太低。

王敏辉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窗外:“天气真好啊,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晴天了。”

“这样吗?”

王敏辉点点头:“前一阵子一直断断续续的下大雪,天气阴沉沉的,完全没有出门的欲望。”

“对了,你准备在这玩几天?”

“嗯……我也不确定……我不是来玩的。”

“啊?”王敏辉回头望着正在开车的周士原,“这么久?那是来干什么的呢?”

“找灵感。我是编剧,画手不满意我写的剧本。他让他男朋友给我放一个月的假。”周士原冷哼了一声,“说是放假,其实是定了ddl,下任务呢。”

“听起来是个很凶的姐姐。”

“其实他不凶,只是对工作上的事要求很高,也很严谨。而且,他是男生。”

“啊……是这样啊……”王敏辉回过头,不再说话。


王敏辉说的对,今天天气确实很好,他也庆幸自己带了单反。

下了车的王敏辉就像一只欢脱的兔子,到处蹦哒,一会儿拉着他去看松鼠,一会儿又说要捏个雪人。

王敏辉越是毫无顾忌,周士原越是赶到莫名的烦躁。直到他终于忍不住,伸手拽住还要往前冲的王敏辉,叫了他一声:“敏辉。”

“诶?”王敏辉转过身,手里还捧着一团没捏成球的雪。


周士原没有说话,把王敏辉拉到自己面前,伸手轻轻摘去王敏辉栗色发丝上柔软的雪,然后借着手指的温度将它融成水。他忽然就笑了,对上少年略有疑惑的眼睛,心里无缘无故冒出了一句话:景色再美,也不及这双眼睛的千分之一。


他突然有一种想要拥抱王敏辉的冲动,胸口胀胀的,有种难以言喻的酸涩感,他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他只能将这一瞬间的感觉称为——






tbc






本来是可以写完的,但是突然出了点事,大概写了一半,剩下的晚点更。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都是动力!!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3)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